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链”上党支部在行动——第二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22-04-26

 

  3月初疫情爆发以来,第二研究室严格落实研究所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1日起,浦西进入全域静态管理,为确保多个“爬坡攻坚”关键节点的科研任务不停摆,第二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齐抗疫、保科研,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第二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所在的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多个科研型号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党支部协同实验室主任、部门主任及各课题组长,第一时间摸排受疫情影响项目情况,制定封控期间实验室重大任务的详细运行方案,并由支部牵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实验室部署了一支由26人组成的先锋队,他们毫不犹豫收拾行囊,舍弃小家,坚守岗位,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科研任务中;留所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这特殊时期,园区内的职工能安心工作离不开家属的理解和支持。不能照顾生病的女儿、不能给10岁的儿子过生日、不能辅导女儿的中考冲刺、不能照顾年迈的父母……大家作为云儿女、云配偶、云父母,每天只能在网上云视频,忙得时候甚至一天都讲不上一句话。时间久了,难免有家属会有些不理解,但最终都化为默默地支持,为我们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着属于他们的力量。  

  期间,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号召,及时在“先锋上海”进行双报到。居家办公的党员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主动亮身份、见行动、尽职责;留所保障项目的党员带头积极投入到所志愿者服务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后期,实验室成立楼宇自治队,负责垃圾清理,公共部位消杀,为园区的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联合室工会,积极联系所内、外职工,给留所保障项目的职工家属及所外有困难的职工家庭送上了爱心物资礼包,竭尽所能帮助大家解决燃眉之急;配合所妇委,给留所的女同志以关怀,动员“科二代”拿起纸笔,画出自己的心声;配合研究生部,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封闭期间生活、学习情况,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及时做好协调工作;联合各研究生导师,及时做好心理疏导,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宝贵时间,潜心学习,把这段特殊时期当成一次考验和锻炼,更好地展现新时代研究生风采。 

  生活中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 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我们无畏疫情,砥砺前行,为“国家事”担当好每一位技物所人的“国家责“,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定会迎来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的双胜利! 

开展科研工作剪影

封控前的物资保障

 

园区志愿者剪影

“科二代”童心齐抗疫

独立的小朋友用行动给妈妈支持

供稿:第二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