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链”上党支部在行动——第四研究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22-04-25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第四研究室党支部把阵地建在科研和防疫的最前沿,主动作为保安全,服务科研战疫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三月份疫情之初,党支部协同室主任第一时间摸排受疫情影响项目情况,全力保障重要工程项目任务的进度。部分职工奔赴外场试验基地,全力保障大气环境监测卫星发射任务。室主任和支部书记率先驻留双园区,党员带头、47名职工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奔赴园区,在办公室安了“家”,期间完成多项重大任务的辐冷器、制冷机、热控、电控、热管等产品的研制和生产工作,为YXXXX3等重大科研型号任务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推进科研工作的同时,党员同志带头不顾防护服内热如蒸笼、汗如雨下,克服无法洗澡、无衣可换的困难,化身“天使白”和“守护蓝”积极投入到园区的抗疫一线。他们成为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引导员”, 生活物资保障的“配送员”, 工作区域消杀及清理的“消杀员”, 解决“头”等大事的“理发员”“志愿微光”汇聚“战役星火”,众志成城共筑园区联防联控的红色屏障。 

  在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及群众,主动参与各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是文能沟通、武能搬运、内能做表、外能催货的“团长”,也是协助物资发放、社区秩序维护、老人困难帮扶的“志愿者”。他们在社区基层马不停蹄无私付出,在防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特殊时期彰显党员本色。 

  “疫”路有爱,温暖同行。党支部联合工会从细做实职工和学生生活保障工作,积极筹备百余份物资为全体职工送上爱心物资礼包。党支部积极联系所内、所外职工,竭尽所能帮助职工家庭解决燃眉之急,缓解心理压力,与广大职工一起共克时艰。 

  尽锐出战践初心,笃行不怠见行动。无论是坚守岗位的“战斗者”,社区报到的“志愿军”,还是居家办公的“后援团”,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战“疫”在行动。 

 

疫情防控、科研生产两手抓剪影

供稿:第四研究室党支部
审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