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链”上党支部在行动——物理室党支部(社区志愿服务篇)

来源: 时间:2022-04-25

  324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了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物理室党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先后35名党员到各自社区报到,做最美志愿者。 

  党支部于415日组织开展了“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们交流抗疫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党员同志百余次在社区内当“小蓝”“大白”,做“搬运工”和“快递员”;女同志们也巾帼不让须眉,“大白”的队伍里也活跃着她们的身影,还有同志自愿做“团长”,积极组织团购,为小区居民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缓解大家的燃眉之急。有的党员同志参加志愿服务多达45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志愿者马建华,41日居家办公第一天早6:15到居委会报到,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垃圾清运、生活物资和网购等物资的分发工作。他体会最深的是: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承担了最危险最艰苦的任务,携手构筑起社区抗疫的坚固防线。在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情怀。 

  党员志愿者谭军,挑最苦的活、最累的事做,只因为他是志愿者中最年轻的。他让居民安心,累计协助完成了10次全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他让居民放心,累计完成28小时的社区巡护;他让居民舒心,累计发放包括蔬菜、米、油、面、牛奶等基本生活物资7次。他体会最深的是:党员同志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拧成一股绳,似乎有永远使不完的劲。党员志愿者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相互扶持照亮,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坚信定会迎来云开“疫”散!

党员志愿者社区服务剪影

谭军参加的社区志愿者合影

供稿:物理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