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链”上党支部在行动 ——组件技术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22-04-23

 

  新冠奥密克戎BA.2型病毒来势凶猛,组件技术室党支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立足在工程科研、社区服务一线,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3月份疫情显现之初,组件技术室支部即刻部署一支由党员组成的先锋队,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始终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兼顾重大任务的运行和科研计划的实施,及时通报疫情防控信息。党支部协同室主任制定封控期间室重大任务的详细运行方案,定期组织线上研讨,按照节点推进科研工作。多名党员、积极分子主动请缨留守园区,临时居住留所人员中党员、积极分子占比80%。期间,解决了拼接型长波面阵组件的可靠性问题,在有限人力条件下完成了多个项目共8台套杜瓦的封装工序、排气等工作,保障了重大任务的平稳有序运行及科研计划的顺利实施。  

  为保障园区的顺利运行,组件技术室留所党员带头积极投入到所志愿者服务队,化身大白,引导核酸检测、登记信息,成为医生助手;变身搬运工,开展物资卸装、清点打包和物资发放;加入送餐队,无惧烈日和风雨,按时按点,全园区奔走;成立楼宇自治队,垃圾清理,公共部位消杀,为园区的运行贡献力量。同时,封控在家的党员也积极投身于各项社区志愿服务中,包括宣传报道防疫政策,传播疫情时期正能量;参与核酸检测,引导检测队伍,管理现场秩序;帮助居委物资搬运分发、卫生消杀,不惧危险不惜力。

  组件技术室党支部保工程、促科研、齐抗疫,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虹口园区志愿服务

   

  社区志愿服务

供稿:组件技术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