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链”上党支部在行动 ——工程三室党总支

来源: 时间:2022-04-22

  3月疫情发生以来,工程三室党总支的所党委委员、各支委带领并发动全体党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确保项目任务节点不受疫情影响按时推进,支部内2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在封控前连夜赶回工作园区,驻守岗位,发挥了忠诚担当、讲规守纪的“排头兵”作用。团队核心骨干 “沉浸式”科研攻坚克难,对交付目标发起冲刺,确保了型号项目“齐鲁二号高分辨率光学相机”的顺利交付,多个发射型号任务都在稳步推进。 

  在园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党员同志发扬吃苦在前,敢于奉献的精神,在紧张的工作任务之余,积极加入园区的志愿者行列,做好园区后勤保障工作。根据分工,有的同志被分配到物资转送的队伍,吃苦耐劳,为所内驻留员工搬运保障物资,确保每个驻留员工的吃住穿用,做到了“到岗第一名,用饭倒数第一名”。也有的党员同志被分配到“大白”行列,在温度为30°C的条件下,穿着防护服一工作就是3个小时,就算汗流浃背依旧毫无怨言。 

  居家办公的党员同样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下沉基层,亮身份、见行动、尽职责,在这段艰难的时期尽自身所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有12位党员积极参与了各自社区的抗疫志愿者行动。有的担任临时党支部管理任务,倡导建立党小组,进行任务划分,并参与清运垃圾和采购物资运输志愿服务当中;有的承担起临时楼队长的职责,对楼栋内住户和人员结构进行排摸,统计楼内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并运输小区内快递;有的承担起所在楼栋400多人的人员信息整理和药品需求统计,并主动联系医院药房,落实药品采购;还有更多的党员积极参加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消杀、搬运小区快递等服务工作,并为组织管理献计献策,不断改进服务规范,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抗原检测、分装配送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总支坚持凝心聚力,及时在部门微信群里宣传所内所外的工作及志愿者情况,传递正能量。疫情期间支部坚持排摸全体职工尤其是驻守科研一线的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情况,对生活中遇到困难的职工提供及时的帮助和心理上的慰藉。联合部门工青妇建立疫情期间居家生活交流平台,倾听职工的呼声,开展线上关怀,增加交流。通过沟通来缓解职工和家人的紧张和焦虑。在了解到职工物资缺乏时,联合工会为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采购生活必需品,把组织上的温暖及时传达到家属手中,做好大后方的服务保障工作。  

工程三室党员志愿者剪影

供稿:工程三室党总支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