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1-31

  1月27日,上海技物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等到会督导。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所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所党委在会前认真策划,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所领导班子成员以中心组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党章以及有关党内法规,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按照要求,班子成员结合本人分管工作实际,开展班子成员之间、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谈心谈话。并且以个别访谈、邮件征询及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院士、老领导、中层干部、青年科技骨干及统战代表人士等的意见建议。党委主要领导主持了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工作,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龚海梅代表领导班子从“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思考”四个方面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班子成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征求的意见建议,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了对照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展了相互批评。与会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也围绕所的发展向领导班子提出了积极建议。 

  沈兆雷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精心策划、组织有序,“真、严”当头,紧扣主题,联系思想,结合中心工作,找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高、效果好。他代表督导组希望技物所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以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加强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梳理问题清单并明确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 

  龚海梅和丁雷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表示,要坚持党政协作,将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持续改进,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凝聚全所职工智慧,加强基础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发挥所全创新价值链的优势,认真制定班子任期目标,谋划所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在空间红外光电技术领域为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