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证:上海技物所素质教育专题培训第三期举行

来源: 时间:2018-10-08

  为进一步激发全所青年人员爱党、爱国的热情,928日上午,上海技物所举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证"的素质教育专题讲座。由上海市百老德育讲师团、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毛之价老师主讲。2018年新入所职工与研究生2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毛之价老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地讲述了他的父亲毛契农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坚定信念,为民族解放独立奋斗终身的事迹。毛契农是浙东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在学徒时期经辛亥女杰秋瑾介绍,加入同盟会参加辛亥革命。抗战时期,毛契农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战救亡活动,并任浙东抗日根据地临时参议会参议员。解放后,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土地改革委员会委员等职。 

  毛之价老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全面开创的新局面展开了全面的分析,详细地阐述了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诸多方面取得成绩。毛之价老师以其本人在1980年代、2000年代的几次国际访问经历和近年来海外游历见闻为例,生动的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离开实现中国梦如此接近!毛之价老师勉励与会青年人员:坚定信念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立足当前脚踏实地辛勤耕耘,勇于担当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了实现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期素质教育专题培训为2018年入所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陆卫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以汤定元等老一辈技物人的创业历程为例,指出青年人要格物致知,意诚心正;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总要求,在上海技物所这片红外热土上,创出一片新天地。 

培训会现场

毛之价作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