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12-09-24

 

2012922日,上海技物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所领导班子、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近20人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郭英主持。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201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上的讲话,并邀请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效双作了《实验室五年基础研究的设想与建议》专题报告。

郭英书记传达了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要求中心组成员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上,要密切结合完成重大工程任务和推进科技创新攻关,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以重大产出与重大创新为导向,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会上还再次学习了胡锦涛、习近平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贺国强在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工作报告会上的讲话,俞正声在市委十届为此全会上的讲话。会上还传达了中央关于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

陈效双从“所基础研究的简况、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与发展机遇、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工作意见与建议”等几个方面向中心组成员汇报了工作,提出了下一轮研究室发展的初步构想。与会同志围绕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实验室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何力所长在学习会上发言。进一步明确我所“一三五”规划落实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迫切任务,要求中心组成员统一思想,为确保研究所的持续发展要坚决执行、敢于攻坚。他希望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深入研讨,广泛听取意见,班子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需求,要高瞻远瞩解决科学创新攻关,也要切实解决工程应用中基础、机理问题,要把握好两个方面的平衡发展和有所侧重。

会后召开党委会,对创先争优总结、推荐市人大代表、党员发展、党支部书记调整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