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来源: 时间:2003-08-05

    为了丰富和活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群联系和增强研究室的凝聚力,二室党政班子联手举办了一次以“走访院士家乡,做好学问作好人”和“参观沙家浜,两个务必不能忘”为主题的活动。利用高温前的两天双休日,全室大部分党员和职工参加了这次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全体同志聆听了薛院士个人成长经历的自我介绍、家乡张家港市的变迁史及对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感悟。
    活动中,大家兴致勃勃地浏览了张家港的市容、保税区和港口码头,游览了常熟市的尚湖风景区,并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后方养伤基地沙家浜新四军革命历史纪念馆。
活动后大家感到,在科研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举行这样一次教育、休闲为一体的外出活动很有意义,即放松一下紧张的工作情绪,使全室党员和职工有一次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同时又通过走访院士家乡和参观新四军革命历史纪念馆,对胡锦涛同志提出“两个务必”的精神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亲身感受,也对在科研工作中如何做人、做事、做好学问获益非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