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室完成党支部、工会换届工作

来源: 时间:2003-05-13

    根据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十室已经在4月底前,完成了党支部与部门工会的换届改选工作.李向阳同志当选十室新一任党支部书记,并报所党委批准。
    4月22日,我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科技系统和所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有关通知,学习和贯彻上级一系列防“非典”的指示精神,并成立了十室防“非典”的领导工作小组。组长由室主任龚海梅亲自担任,副主任李向阳任联络员。室内由各课题组长负责,结合工作日的签到制度,每天向李向阳汇报当天每个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并由李向阳在四点前统一向所里实行“零汇报”制。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刻隔离、上报。
    会后,我室还进行了部门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上一届室工会主席余中和同志简短汇报了本届工会的主要工作后,全室同志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我室全体职工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他们是章莲妹、洪斯敏和朱龙源同志。章莲妹同志任部门工会主席。
    4月24日上午,在所里开完转达上海市政府发出的《进一步加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通告》会议以后,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立即召开了由课题组长、住宿职工和研究生代表组成的小组会议。会上通报了上海市最新的文件精神和所里的重要预防措施,要求全室积极行动起来,切实落实《通告》和所里明确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非典”的防范,严格控制,全力打好这次的防“非典”战役。室主任龚海梅在得知室内当天正好有同志准备到外地出差后,立即打电话通知他们取消行程另做安排,并以身作则,在出差后主动回家进行隔离观察,给全室同志做出了表率。不久,室里一个住宿在单位的在读研究生外出后出现了咳嗽、发热等可疑症状,李向阳在得到医务室的通知后,当即放下手中的工作,配合所内各有关部门妥善做好学生的隔离、治疗工作。并于次日,组织全室职工进行了大扫除和喷洒消毒药水等防疫工作。该同学经诊断,现已排除“非典”怀疑,回所休息。
    这一届室支部领导和工会干部的年龄都比上一届有了显著降低,而知识结构和学术水平都明显提高,体现了领导干部年轻化、知识化的可喜趋势。


                                         (十室信息员  贾嘉  2003/4/2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