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谷文昌先进事迹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03-04-14

各省、  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
    2月21日,人民日报一版头条刊登了介绍中共福建省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先进事迹的文章《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谷文昌》和评论员文章《精神永恒,丰碑长存》。谷文昌同志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了毕生心血和全部忠诚。他始终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群众造林治沙,修筑海堤,发展生产;他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创造出光辉的业绩;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计个人荣辱得失,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努力为人民谋利益;他始终坚持廉洁自律,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绝不以权谋私。他在世时,就得到了群众的衷心爱戴,他去世多年后,人民群众仍然铭记着他,  自发地纪念他。他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理想追求和崇高品德;鲜明地回答了党员干部“入党为什么,  当了干部做什么,将来身后留点什么”的历史课题;生动地说明了共产党人只有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爱戴。在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他的先进事迹仍然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是向党员干部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好教材。
    各级党委组织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为人民利益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组织学习中,要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以谷文昌为榜样,找差距,定措施,努力提高思想,转变作风,做好工作;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励精图治,艰苦创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中共中央组织部
                                             2003年3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