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03-01-07

我所召开党员大会:
                 深入学习“531”讲话精神  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思想

    【通讯员 俞国弟】8月21日下午,上海技物所召开党员大会。党委书记王龙根就进一步学习领会江泽民5.31重要讲话作了较为系统的专题辅导。他将学习体会归纳为,新世纪我们党肩负的三大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全部历史经验,归结起来就是“三个代表”;关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关于“新三步走”的战略构想等12个方面。从理论到实际,深入浅出的作了重点讲解。全所近30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辅导报告,在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之时,辅导报告会对于引导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学习5.31讲话精神,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纪委书记郭  英就纪委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她说纪委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上海市和中科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前段时期纪委主要围绕所的中心工作和结合形势与任务,先后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录像教育片,举办WTO与知识产权专利保护专题讲座,以及组织对科技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等,通过这些工作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和进入WTO后如何遵循规则和保护知识产权和专利增长了知识。同时指出纪委主要工作目标,一是认真学习贯彻 “三个代表”和5.31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相关的学习活动;二是结合制度建设,推进清理和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做好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四是与有关部门一起做好加强所务公开的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