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查询
973InGaAs
项目简介
项目公告
研究队伍
项目管理
项目成果
相关成果转化
文档资料
联系方式
  网站链接
中国科学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973计划-InGaAs项目
红外联合期刊编辑部
教育中心
所级公共设备区域中心
职工交互平台
图书馆网站
红外器件材料室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的二十大
安全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抗击疫情
现在位置:首页 > 973InGaAs > 项目公告
激发兴趣,展现风采——暨技物所举办第十一届公众开放日
| 15-06-04| 访问次数: | 【 【打印】【关闭】

  2015年的初夏五月,由技物所综合办主办以及各研究室共同参与的第十一届公众开放日活动于15日至16日在技物所1号楼3楼正式举行。本次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是让科学在儿童心中萌芽,为未来储备科技力量。 

  作为这次开放日活动重要的参与方,技物所组件技术室派遣了相关人员作为活动志愿者积极地参与了该开放日活动,并与现场的小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本次活动,是我们自主研制的短波红外320×256 InGaAs相机第一次参与公众开放日活动。在现场,我们向小同学们演示了人或物体在近红外波段的成像,这引起了现场小朋友们的极大兴趣,自觉地与手机拍照相机进行对比,并提出了很多天真但富有想象力的疑问。我们的志愿者们也利用自己掌握的科学知识耐心、细致地为小朋友们解答了这些疑问。 

  最后,为了给小朋友及家长留下该活动的美好纪念,我们利用短波红外相机为他们逐一采集了一张短波红外照片,这为开放日的活动增加了更多精彩。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