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查询
973InGaAs
项目简介
项目公告
研究队伍
项目管理
项目成果
相关成果转化
文档资料
联系方式
  网站链接
中国科学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973计划-InGaAs项目
红外联合期刊编辑部
教育中心
所级公共设备区域中心
职工交互平台
图书馆网站
红外器件材料室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的二十大
安全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抗击疫情
现在位置:首页 > 973InGaAs > 项目公告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教授来我所访问交流
| 12-07-10| 访问次数: | 【 【打印】【关闭】

2012年7月4日,应上海技物所龚海梅研究员的邀请,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Canada Concordia University)张秀甫教授访问我所并开展讨论交流活动。戴宁副所长、陈建新研究员、王少伟研究员、陈平平研究员、李雪研究员以及973项目(2012CB619200)多名学术骨干等十余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戴宁副所长首先致欢迎辞,他热忱欢迎张秀甫教授访问我所,并表示通过张教授的本次访问,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康考迪亚大学和上海技物所的交流和合作;张秀甫教授介绍了康考迪亚大学的历史、校况和学院设置等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他本人在无线传输、光子集成电路和量子点激光器方面的研究进展;龚海梅研究员介绍了我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材料和元器件研究室的研究状况和整机系统的研究及应用情况。随后,双方就大家共同感兴趣的量子点激光器奇特现象及工作机理和应用、单光子源和单光子探测器的制备方法及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增强了双方的了解,激发了创新的灵感,为双方后续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基础。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